虚拟演播室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虚拟演播室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独特的节目制作技术。它的实质是将计算机制作的虚拟三维场景与电视摄像机现场拍摄的人物活动图像进行数字化的实时合成,使人物与虚拟背景能够同步变化,从而实现两者天衣无缝的融合,以获得完美的合成画面,只要利用摄影棚中的一小部分空间搭配蓝或绿背景,加上摄影灯光,把人物的全身、或半身景拍下即可。然后通过虚拟设备合成,使得前景中的主持人看起来完全浸尽于计算机所产生的三维虚拟场景中,而且能在其中运动,从而创造出逼真的、立体感很强的电视演播室效果。

本虚拟演播室系统包含蓝箱、LED灯光、声学系统、音视频集成等,演播室系统设计完全基于全数字信号处理、全智能化控制和监测的设计理念,结合当前系统设备生产厂家所能提供的最先进而且成熟可靠的技术,构建一个真三维高清广播级虚拟演播室系统软硬件制作平台,包括高清真三维虚拟演播系统及场景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是一套高效、灵活、高可靠性的广播级真三维高清虚拟制作与教学平台。

虚拟.png

虚拟演播室2-20.jpg

10---、IMG_20180912_171953选中.jpg


GE1A1962.JPG


GE1A2126.JPG


Copyright© 2013  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  电话:0517-83525345 传真:0517-83525345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